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关于公布我省2023年度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和建筑工人职业培训(考核)机构名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9/13 15:42:16 文章点击数为:3790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公文时效:有效
陕建发〔2023〕1147
各设区市、杨凌示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各相关单位:
根据《关于全面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工作的通知》(陕建发〔2022〕1036号)、《关于进一步规范建设行业技能人员职业培训考核工作的通知(陕建发〔2021〕67号)精神,按照自愿申报、地市住建主管部门审核推荐、省住建厅研究等程序,同意将西安铁道技师学院等21家单位纳入住建部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机构目录;西安市华强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等8家单位纳入全省建筑工人职业培训考核机构目录,现予以公告。同时,就做好职业培训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纳入目录清单的培训机构要严格按照职业标准和大纲开展工作,认真制定培训计划,配备相应师资队伍,完善教学设施,健全管理制度,主动接受主管部门监管。
二、地市住建主管部门要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大培训机构的监管力度,实施动态管理。不定期开展实地抽查,强化对培训、测试(考核)等重点环节检查,将违规失信、恶意竞争、管理无序的机构清出培训机构目录。
三、纳入目录清单的培训机构无特殊原因,一年内未开展培训的,由发布部门从目录清单清出。清出机构两年内不得再纳入职业培训机构目录,不得开展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职业培训工作。
联系人:李花侠  联系电话:029-63915869
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23年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