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关于在住建领域施工现场设立农民工维权信息告示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23 15:08:16 文章点击数为:5341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公文时效:有效
陕建管函〔2019〕1097号
各设区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杨凌示范区住房城乡建设局,西咸新区规划与住房建设局,韩城市、神木市、府谷县住房城乡建设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研究根治欠薪举措”的批示要求,进一步健全我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领域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长效机制,完善施工现场农民工维权信息公示制度,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维护社会稳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意见》(国办发〔2016〕1号)和省政府《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实施意见》(陕政办发〔2016〕28号)有关规定,省厅制定了《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维权信息告示牌(样式)》(详见附件),现印发给你们。请尽快督促施工企业在各项目施工现场醒目位置设立维权信息告示牌,确保到2019年11月30日前,全省所有在建项目全面落实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项目施工现场设立维权信息告示牌制度,对拒不落实执行的施工企业要严查其保障农民工工资各项制度落实情况和市场行为及质量安全措施,对存在问题的要严肃处罚并计入不良记录,性质恶劣的列入“黑名单”,吊销资质。实施过程中有何意见和建议,请及时向省厅建筑业管理办公室反馈。
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19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