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关于对2005年1-2月份全省建筑施工重大安全事故的通报

发布时间:2005/3/25 10:49:11 文章点击数为:565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公文时效:有效

 

陕建发[2005]47

 

各设区市建设规划局(建委)、西安市市政委、杨凌示范区规划建设局,有关企业:

    新春伊始,我省建设系统狠抓“双节”及“两会”期间的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有了一个良好开端。但安全生产形势仍不容乐观,根据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对今年1~2月份全省发生的重大伤亡事故进行的通报,全省建筑行业发生安全事故5起,导致5人死亡,2人受伤(名单附后),以上5起事故中,仅有1起按规定上报到省厅。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管理,现对以上5起事故提出通报批评,并提出以下要求,望认真贯彻执行。

    一、各有关设区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对以上涉及的安全事故进行核实,并按有关规定追查隐瞒事故单位的责任,核实及处理结果于415前报省厅。

    二、各设区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对去年发生建筑施工安全事故的事故调查及处理结果于415前报省厅,至今仍未处理的要说明原因。

    三、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切实落实伤亡事故报告制度,确定伤亡事故报告部门,明确报告人员职责,落实伤亡事故报告的时限和建档工作,在事故发生后必须按规定时限上报,同时要尽快查清事故原因,查明事故责任,依法对事故责任单位和事故责任人作出处理。

    四、各施工企业要认真汲取以上事故教训,全面落实安全责任,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确保今年我省建筑行业安全生产事故比上年下降3%的目标顺利实现。

    五、今年12月份全省发生的建筑施工重大安全事故名单如下:

    1、中天建设集团第五公司施工的铁道部第一勘察设计院西安基地室外管网工程沟槽坍塌造成一人死亡,一人受伤。(未上报)

    2、中铁十八局五公司施工的西安市西二环立交桥工程(昆明路与西二环交叉处)施工中钢筋笼失稳倒塌,造成一人死亡,一人受伤。(未上报)

    3、武功县建筑工程公司第一分公司在武功县工商银行工程施工中,作业人员一人高空坠落死亡。(未上报)

    4、陕西盛大玻璃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在汉中国贸大厦装卸玻璃时,玻璃从车上倒下压死一人。(未上报)

    5、陕西顺华建筑有限公司在汉中祥瑞商业广场南段工程施工中,作业人员一人高空坠落死亡。(已上报)

 

二○○五年三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