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延安市召开建筑节能与墙体材料改革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0/5/24 8:11:19 文章点击数为:2242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近日,延安市建筑节能与墙体材料改革工作座谈会在延河宾馆召开。延安市城建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艾继国同志出席了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各县区城建局分管建筑节能的领导、墙改办主任和市墙改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工会主席席功山同志主持会议。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落实省市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执行《延安市民用建筑节能管理办法》,安排部署2010年全市建筑节能工作,交流各县区在建筑节能与墙改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学习建筑节能业务知识和先进技术,为推进延安市建筑节能墙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省上下达的各项任务奠定基础。

  建筑节能工作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近几年来,在延安市建筑节能与墙改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先后多次被省建设厅、省墙改办授予“全省建筑节能与墙改工作先进地市”。但是,我们应该清醒的认识到,与其他兄弟地市相比还有一些差距。重收费、轻监管、收费不到位和业务水平不高等一系列问题还没用得到很好的解决,严重制约着延安市建筑节能与墙改工作的快速发展。

  2010年,建筑节能与墙体材料改革工作要以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建设工作和墙改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加强宣传、监管并重、示范带动、强力推进的工作思路,坚持以执行政策法规标准为先导,以既有建筑节能改造为切入点,以建筑应用为中心,开拓创新,努力工作,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认真巩固“禁实”成果,严防反弹;二是加快供热计量体系的改造;三是积极开展可再生能源的利用,重点推广太阳能光热建筑一体化系统;四是加强对建筑节能产品和新型墙体材料的监管;五是确保超额完成省上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

  座谈会结束后,参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太阳能光热建筑一体化示范项目、施工现场和建筑节能检测中心工艺流程、节能产品,并参加了山东力诺瑞特新能源有限公司举办的“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交流座谈会。

来源:延安市城乡建设规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