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延安市委召开率先实现城乡统筹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0/7/9 8:18:33 文章点击数为:1943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7月7日,延安市委召集由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参加的率先实现城乡统筹发展座谈会,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议和省委书记赵乐际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并就全市统筹城乡发展提出明确要求。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希通报了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支持延安科学发展、率先实现城乡统筹发展的《意见》和该市制定《总体方案》的情况。他强调,要明确思路,突出重点,全力推进延安率先实现城乡统筹。第一,要坚持把做大做强特色产业作为统筹城乡发展的战略性任务,做“强”以油煤为主的能源化工产业、做“优”以苹果为主的绿色产业、做“精”以红色旅游为龙头的文化旅游产业,壮大经济总量,增强统筹城乡发展能力。第二,要坚持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抓手,谋划论证一批统筹城乡发展的基础类、产业类和民生类项目,严格实行项目推进机制,加大项目争取和建设力度,充分发挥项目对统筹城乡发展的带动作用。第三,要坚持把城镇化作为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途径,按照做美延安、做强县城、做大集镇、做好社区的要求,切实加强延安中心城市、各县城、重点集镇和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第四,要坚持把改善民生作为统筹城乡发展的根本要求,积极促进农村群众转移就业,大力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加快推进重点区域扶贫开发,推动城乡社会保障制度接轨,努力让城乡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第五,要坚持把生态环境建设作为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内容,巩固和发展退耕还林成果,深化“我为延安种棵树”活动,加快城镇、村庄、道路沿线、黄河沿岸等造林绿化,科学合理开发资源,努力在循环利用资源、实现绿色发展上取得新进展。第六,要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统筹城乡发展的内在动力,积极推进各项改革,加强对外合作和交流,努力为统筹城乡发展提供制度机制保障。第七,要坚持把弘扬延安精神作为统筹城乡发展的根本保障,教育引导各级干部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促进统筹城乡工作扎实推进。

来源:陕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