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我省关中地区农村村庄道路建设项目申报工作启动(图)

发布时间:2010/1/18 7:55:45 文章点击数为:2961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近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关中地区农村道路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相关部门做好2010年关中地区农村村庄道路的申报建设工作。

  据介绍,项目申报的范围是:关中地区西安市、宝鸡市、咸阳市、铜川市、渭南市、杨凌示范区范围内的行政村(不含城中村)的村庄内部主、次干道和巷道等设施建设,其中关中地区“一轴一环三走廊”沿线基础条件较好的村庄道路建设将予以优先安排。

  通知要求,村庄道路路面硬化原则上为混凝土路面,宽度不少于3.5米,厚度不少于15厘米。

  依照有关资金补助标准农村村庄道路建设省财政每公里补助5万元(每平方米补助15元),不足部分市、县配套及群众自筹。市、县配套资金由市、县财政和城建部门负责落实,原则上按照省、市、县1:1:1比例配套。

  项目建设实行先验收后补助及重点支持安排相结合的办法。项目验收通过后由县财政部门拨付项目补助资金。项目交付使用后1年后由市建设部门会同财政部门组织开展绩效评估。

  通知指出,凡是配套资金不落实的项目一律不得申报,以确保农村村庄道路建设任务的完成。

  据不完全统计,2009年关中地区村庄道路建设已完成项目284个,建成道路418公里,完成投资1.24亿元,村内主干道硬化率从07年的55.4%提高到76.1%。(王 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