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注重实效,努力提高政务督查工作的办复率和满意率——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2008-2009年度全省政务督查工作先进单位(图)

发布时间:2010/1/29 8:00:28 文章点击数为:3414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2008年以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政务督查工作在省政府督查室的正确指导下,在厅党组的高度重视下,坚持创新机制,规范办理程序、注重办理实效,强化督查力度,使督查工作办理质量和满意率明显提高,顺利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对建设事业的健康发展,确保落实省委省政府的总体部署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受到省政府的通报表彰。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工作办理中克服“重答复”“轻落实”的做法,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努力提高政务督查工作的办复率和满意率。

  一是督重点。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下达的年度工作任务和领导交办、批办的事项,对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的32件办理事项、对省委工作要点中确定的8项任务层层分解督办落实,对全省建设工作会议中确定的09年132项工作和厅党组会议决定的54件事项列入日常督办,并把各类任务的督办与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结合起来,增强了督查工作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有力的推动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是督难点。对重点、难点工作如西咸一体化和关中城市群建设,廉租房建设、城乡规划、做大做强全省建筑业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专项督查,由厅领导亲自召开厅务会议,研究部署,检查工作进度和完成标准。有力地促进了工作的落实。

  三是督热点。对涉及经济社会生活领域的突出问题、敏感问题和热点问题,事关我省建设事业发展的全局和老百姓的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都实地了解情况,深入研究解决措施。在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中遇到的资金短缺、保障面小、沉陷区治理难等问题,相关处室主动联系省级部门,多次召集会议,向国家部委积极争取资金政策支持。截止11月底,全省建设或收购廉租住房303.5万㎡、5.69万套,完成年度任务的108.4%和101.6%,有效的解决了城镇低收入人群住房困难问题。

  新的一年,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工作创新能力,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继续突出重点、难点、热点工作,紧抓关键,做到对政府负责,为人民服务,完善督查工作联系渠道,明确督查指标,规范督查流程。同时将确立精确的督查指标,使督查内容易于掌握,督查时间易于操作,让承办单位“看得见、抓得着、做得来、报得上”。(王 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