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建设厅成立支援青海抗震救灾领导小组(图)

发布时间:2010/4/17 7:14:44 文章点击数为:2511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青海省玉树县发生地震后,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按照《建设系统破坏性地震应急预案》启动I级响应,立即成立了支援青海省抗震救灾领导小组,组长由副厅长许龙发担任,成员为相关处室负责人。

    地震发生第二天,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即致电青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表示愿意在抗震救灾中给予人力、物力、经验等各方面的支持。同时应青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规划处处长带队,从陕西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抽调2名技术专家组成的技术专家组,赶赴青海灾区,支援灾区进行灾后过渡性规划和灾后重建规划编制工作。

     4月16日下午,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领导和各处室负责人,向青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设计处处长一行介绍了我厅5、12地震后的应急方案和采取的措施,并就对口支援相关业务开展了交流,达成了共识。

    灾情发生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立即动员多方面力量,组建可赴灾区现场参加抢险救灾人员200名;各类机械设备131台。其中,挖掘机8台、吊车6台、装载机15台、切割机50台、拖车2台、自卸车30台、其它设备20台,等候待命。(姜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