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十一届人大代表视察督办组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检查建议办理情况(图)

发布时间:2010/4/26 8:02:53 文章点击数为:1771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省人大代表们视察西安市东窑坊棚户区改造项目

视察蓝田县东汤峪镇规划建设情况

  本网讯  4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玮带领省十一届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视察督办组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视察指导工作。黄玮就建议办理工作作重要讲话,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主任岳松华、副主任丁和平就建议办理工作发表意见,省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张祖培对办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省人大代表赵小社、王黎、苟有社、王保才、王克勤等听取了建设厅的汇报,并就与建设厅工作相关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汇报会上,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许龙发介绍了建设厅的基本情况和全省建设行业今年的重点工作,副厅长张阳就省厅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向视察督办组作汇报。厅领导、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和具体承办人参加了会议。

  今年,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办理代表建议21件,涉及房地产市场、住房保障体系建设、城市建设管理、城乡规划发展以及村镇建设等五个方面。按照办理工作要求,目前所有建议均在规定时间办理完毕,并分别答复了各位代表,办复率100%。从目前收到的《建议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来看,代表对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黄玮在讲话中指出,建设厅的许多工作都是直接的民生问题,都是在直接地落实党和政府的公共服务。在新的发展时期,建设厅工作范围之大、任务之多、情况之复杂,都是前所未有的。建设厅对建议办理工作领导重视,认识到位,注重效果,措施得力。把建议办理工作与内部考核结合起来,很有创新。希望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人大意识,不断强化和创新与人大代表的联系方式,围绕城乡发展的重点工作梳理出群众关心的问题,抓住重点,突出特点与代表对接,进一步提高建议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张祖培副巡视员对建设厅建议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在下一步做好建议办理工作中要继续强化人大意识,主动服务代表,加强沟通合作,不断创新办理工作。

  许龙发副厅长表示,省人大对我厅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视察督办,充分体现了省人大常委会及省人大代表对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代表所提的建议充分反映了人民群众的呼声。办理好代表建议,对加强政府与代表的联系和沟通,推动工作具有重要的作用。我们一定严格办理机制、严格办理措施、严格办理质量,认真将代表们的建议、意见进行归纳整理和分解细化,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每一个意见、建议都有人管、有人问,落到实处,把建议办理工作做得更加完善。建设厅要以办理建议为契机,不断加强同人大代表的后续联系和沟通。

  4月22日至23日,督办组一行还实地视察了西安市东二环东窑坊棚户区改造项目、蓝田县东汤峪镇规划建设情况,以及翠华山风景名胜景区建设管理情况。(王珺 摄影报道)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玮作重要讲话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许龙发作表态发言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张阳汇报建议办理情况

汇报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