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关于在全省推行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施工招标工作的安排意见

发布时间:2004/8/27 9:58:18 文章点击数为:934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陕建招发(2004)10号

 

各市(区)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管理办公室:

     

《陕西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工程量清单施工招标参考评标细则》、《陕西省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则》、《陕西省建设工程消耗量定额》和《陕西省建设工程参考价目表》等文件即将颁布实施。为了加快建设工程计价改革,在全省推行工程量清单招标,实现工程价格由政府定价向市场客观定价的根本性转变,现就今年推行工程量清单招标的具体工作提出以下安排意见:

 

一、认真做好推行工程量清单招标的准备工作。省定额办和省招标办共同举办的计价文件交底会后,5-6月份各市(区)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管理办公室应组织并扩大二级培训范围,培养一批本地区业务骨干。

 

二、积极推行工程量清单招标试点工作。7-8月份,各市(区)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管理办公室应在做好清单计价改革宣传工作的同时,选择两到三个工程作为工程量清单招标试点项目。在试点项目开标前,招投标管理机构应与招标人密切合作,对招投标活动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认真研究并提出相应的预案,以保证试点项目的顺利实施。同时对试点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应及时收集汇总报省招标办。

 

三、大力推行工程量清单招标工作。各市(区)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管理办公室在认真总结试点工作的基础上,从9月1日开始,国有投资或国有投资占控股地位的建设项目施工招标,一律采用工程量清单招标的方式进行。

 

陕西省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管理办公室

二OO四年四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