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汉中西乡县召开城镇化建设重点推进年暨创建省级文明园林县城促进会

发布时间:2010/5/18 8:07:11 文章点击数为:2322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西乡县在汉中市城镇化重点推进年动员大会之后,及时进行了传达、部署,在此基础上,5月12日下午,又召开了全县“城镇化建设重点推进年及创建省级文明园林县城促进会”,在县里的所有县级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各乡镇的党委书记、镇长和分管领导、部分重点村的支书、村长等共计二百余人参加了会议。县委副书记周振鹏主持会议。

  会上,首先由西乡县城建局局长凡丁传达了汉中市城镇化建设重点推进年动员大会精神,主管城建工作的副县长杨守奎对如何开展城镇化重点推进年工作和农村清洁工程、创建省级文明、园林县城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各乡镇与县政府还签订了《城镇化建设重点推进年工作目标责任书》。责任书内容包含了规划编制、“六个一工程”、农村清洁工程及规划管理等方面的任务。堰口镇、峡口镇和枣园村及县财政局、三创办等单位在会上做了表态发言。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颙从推进城镇化建设暨农村清洁工程的的重要意义、应当把握的重大原则和工作措施、要重点注意的12个问题等四个方面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加快城镇化建设就是要最大限度的缩小城乡差别、拉动内需、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要规划先行、政府引导、突出重点、典型引路、逐步推进,充分调动农民群众开展农村清洁工程的积极性,通过项目承载、整合资金、破解难题。要切忌不按规划、大拆大建等现象的发生。各乡镇、重点村要切实增强责任心和紧迫感,落实好责任书中的任务。刘颙要求,县上领导和包抓部门要理清思路,帮助制定好规划和加强指导建设,认真检查促落实,督查、监察、考核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把任务完成情况与年底考核挂钩。县财政将拿出300万元资金,用“以奖代补”的方式鼓励乡镇和重点村积极开展工作,强力推进城镇化建设和农村清洁工程。

  刘县长最后强调:全市强力推进城镇化建设和农村清洁工程的形势紧逼着我们,西乡改革开放取得的一项项成果激励着我们,人民群众期盼着我们,让我们在汉中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真抓实干、克难攻坚,用我们的智慧、心血和汗水打好这场城镇化重点推进年的“人民战争”,全面完成重点推进年和农村清洁的各项目标任务。

来源:汉中市城乡建设规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