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建设部关于召开2004年全国城镇污水处理工程建设与技术研讨交流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4/9/1 11:05:38 文章点击数为:913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建科研函[2004]044

 

各有关单位:

 

  当前,我国已进入实施重点流域和区域城市污水处理工程建设“十五”计划的关键时期。为指导各地科学合理地规划和建设城市污水管网和处理工程设施,提高工程项目建设的管理水平和技术水平,提高污水处理厂运行效率和出水水质,建设部科学技术司和城市建设司定于2004824-26日在北京召开2004 全国城镇污水处理工程建设与技术研讨交流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会议内容

 

  (一) 国家对城镇污水管网和处理设施建设的主要政策导向,重点流域和区域城市污水处理工程规划及建设计划;

  (二) 污水管网与处理设施工程项目筹备、实施、建设经验交流及案例分析;

  (三) 小城镇污水处理适用技术研讨;

  (四) 污水处理工程设计、工艺方案选择与优化;

  (五) 污水处理厂运行优化与成本控制;

  (六) 污水处理设备产品及工程应用;

  (七) 污水处理新技术应用与发展。

 

  会议采取专题讲座、典型案例分析、技术交流和技术考察等形式进行。请政府部门和行业学(协)会代表介绍城市水业政策和工程规划;请国内知名专家、城市污水处理工程建设项目负责人、污水处理厂技术负责人以及优秀企业结合工程实例介绍城市污水处理工艺方案比选、设备选型和工艺调试,交流工程项目筹备、融资、组织实施和运行管理经验,研讨水处理技术和设备的发展。

 

  会议同期将研讨“城市污水处理厂优秀工艺设计”和“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营范例”的评选办法及管理实施细则。

 

  二、 参会人员

 

  全国主要城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和排水管理部门有关负责人,污水处理工程项目筹建和建设管理单位、污水处理厂、市政设计单位、水处理技术与设备研究开发单位、水处理工程公司、咨询公司等单位的有关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

 

  三、 组织形式

 

  主办单位:建设部科技司 建设部城建司

  支持单位:建设部2006年世界水大会筹备委员会

       建设部重点流域城市水污染防治办公室

  承办单位:国家城市给水排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北京邦蒂会务有限公司

 

  四、 会议时间及地点

 

  会议时间:2004824日至26日。报到时间:823

  地点:银龙苑宾馆(北京市西城区展览路甲5号)

  电话:010-68351166

 

  会议将面向全国征集污水处理技术研究与应用论文、典型工程筹备与建设管理及运营经验交流材料, 征集要求另行通知。

 

  请有关城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和排水管理部门组织本地的有关单位参加会议。出席会议的代表请于200488日前将会议回执(附件)通过传真或互联网报送到会议会务组。

 

  会务组联系人:

  王乐 电话:010-88585381 传真:010-88585380

  网址:www.iwa2006beijing.org

  电子邮件:wl@mail.cin.gov.cn

  主办单位联系人:

  建设部科技司 电话:010-68393571

  建设部城建司 李舜尧 电话:010-68394352

  会议统一安排食宿,费用自理。

 

附件:会议回执

 

建设部科学技术司
建设部城市建设司

00四年五月十七日

 

 

附件:

 

会议回执

 

单位名称(盖章)

 

通讯地址:

邮编:

联系人:

电话:

传真:

电子邮件:

参会代表姓名

性别

职务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