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全省建筑节能与墙体材料改革办公室主任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图)

发布时间:2010/4/14 8:04:55 文章点击数为:3598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4月13日,全省建筑节能与墙体材料改革办公室主任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了2009年全省建筑节能与墙体材料改革工作,表彰了全省建筑节能与墙体材料改革工作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省、市建筑节能与墙体材料改革办公室主任签定了目标责任书。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张孝成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设区市、杨凌示范区建筑节能与墙体材料改革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2009年全省在城市禁止使用实心粘土砖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全省新型墙体材料产量达到56亿块标准砖,占墙体材料总量的54%,同比增长3%,新型墙体材料年产值达到27亿元,实现利税4.1亿元,为社会提供劳动岗位1.3万个,节约土地2万亩,节约能源49.3万吨标煤,利用工业废渣184万吨,减少废气排放 4.2万吨,取得了较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全省新型墙体材料推广应用面积2730万平方米,推广应用比例达到91%。投资7400万元,完成了13个新型墙体材料生产示范线项目建设。建筑节能工作成效明显,全省新建节能建筑竣工面积 2151万平方米,设区市新建建筑达到节能标准的比例为90%。确定省级太阳能光热光电建筑一体化示范工程7个,实施农村推广新型墙体材料节能建筑试点示范项目12个。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稳步推进,全省组织实施完成既有建筑节能改造项目56个,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节约能源2974万吨标煤。

  会议要求,2010年,全省墙改办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推进城镇化建设为主线,以建筑节能、发展推广应用新型墙体材料、城市全面禁止使用实心粘土砖为重点,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推进全省建筑节能与墙体材料改革工作平稳较快发展。要巩固第一批、第二批城市禁止使用实心粘土砖成果,努力完成第三批25个县城限时禁止使用实心粘土砖任务。研究制定《陕西省墙体材料革新“十二五”发展规划》,加快发展新型墙体材料,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提升,全省新型墙体材料产量约57亿块标砖,占墙体材料总量的比例要达到57%。大力推广应用新型墙体材料,城镇推广应用比例达到90%以上。认真贯彻执行《陕西省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征收和使用管理实施细则》,征好、管好、用好专项基金。深化和拓展建筑节能工作,设区市新建建筑达到节能标准95%。全面完成200万平方米的国家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和节能改造任务,实施30万平方米的省级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示范项目。推进国家机关办公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节能监管体系建设,将能耗统计、能源审计、能效公示工作扩展至设区城市。加快全省城镇供热计量改革工作。积极实施“太阳能屋顶计划”。开展绿色建筑评价标识工作,发展绿色建筑。加强执法检查,做好宣传培训工作,强化建筑节能与墙改工作的监督管理,推进全省建筑节能与墙改工作深入开展。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张孝成对2009年建筑节能与墙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扎扎实实抓好禁用实心粘土砖工作,确保2010年全省实现县城以上城市禁用实心粘土砖目标任务;二是加强墙改专项基金的征收与返还工作,两项工作都要有力度,以征收带动返还,以返还促进征收;三是大力发展推广应用新型墙体材料;四是全面加强建筑节能工作,新建建筑要管得住,政策不能松动,既有建筑改造要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五是要抓好太阳能光热光电建筑应用的示范项目;六是积极开展绿色建筑评价标识试点工作。(李 静 通讯员 董 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