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袁纯清到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走访座谈(图)

发布时间:2010/2/21 8:01:58 文章点击数为:2729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袁纯清省长与李子青厅长亲切交谈

  本网讯  金牛辞岁,瑞虎迎春。2月20日,虎年新春佳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袁纯清在省委常委、副省长洪峰,省政府秘书长秦正、副秘书长王红章的陪同下到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走访慰问机关干部。袁纯清省长一行与建设厅机关干部一一握手,表达节日问候,并仔细询问干部工作生活情况,同时就下一步的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子青汇报了全省建设行业的基本情况,从大力推进全省城镇化进程、进一步完善多层次住房和供应体系、做大做强建筑业等方面汇报了今年的工作打算。厅领导班子、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厅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袁纯清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为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天来看望大家,一是表示慰问,二是表示感谢,三是来鼓鼓劲,助助阵,希望你们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好的成绩。当前,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面临着深刻的变化,职能有了很大调整,增加了许多新的任务。一是由过去只管城市,转变为着力推进城乡一体化。二是随着经济社会事业一体化发展,建设厅承担了农村安居工程建设、住房保障、廉租房建设等扩内需、惠民生的重要任务。三是由单纯编制规划,到规划和产业同步推进。四是建设厅已经成为实施城镇化战略的主管部门、职能部门,站到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前沿。

  袁纯清强调,要把推进城镇化作为统领建设厅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要拿出足够的精力来研究政策,提出措施,着力推进。要充分运用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安居工程建设,建筑产业升级改造,城乡一体化等推进城镇化的重要载体。要探索解决农村宅基地问题的思路和办法。今年还要突出加大城镇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城市的承载力,为工业化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

  袁纯清要求,省建设厅要进一步提高“两力”。一个是规划力,一个是执行力。要发挥陕西规划设计力量强的优势,努力站在规划设计的制高点上。要把省委省政府赋予建设厅的工作抓得住、推得动、落得实。

  洪峰表示,袁省长在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就来看望大家,是对大家的鼓舞和鞭策。当前,城镇化、住房保障问题、建筑业发展三项工作是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总格局中的重要环节,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对此,省建设厅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坚决把任务完成好。城镇化是一个大战略,是扩大内需、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战略措施,也是今年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中心任务。廉租房、经济适用住房和棚户区的改造,是党中央、国务院作为今年改善民生一项重要举措提出来的,是最突出的民生问题,要千方百计实施好。要稳定房地产价格,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建筑业作为我省的支柱产业,很有潜力,应该进一步做大做强。

  袁纯清一行离开后,省建设厅领导班子和与会同志对袁省长的讲话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袁省长一行来厅走访慰问,是对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的极大鼓舞和鞭策。袁省长的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对于今后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李子青要求要立即把袁纯清省长、洪峰副省长的讲话精神传达到全省建设行业各级干部,组织大家认真学习,在各项具体工作中贯彻落实,在新的一年里,以实际行动向省委省政府交一份满意的答卷。(王珺 摄影报道)

袁纯清省长作重要讲话

李子青厅长作工作汇报

会场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