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建设厅党组关于转发中共建设部党组 《关于在全国建设系统开展向荆建刚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4/6/29 17:51:29 文章点击数为:926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公文时效:有效

陕建党发[2004]13号

各设区市建设规划局,建委(建设管理局、市政委、市政局、园林局、公用事业总公司)房管局,杨凌示范区规划建设土地局,省建总公司,厅直各单位:

现将中共建设部党组《关于在全国建设系统开展向荆建刚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转发给你们,并对全省建设系统开展向荆建刚同志学习活动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建设部党组的要求,结合各自实际,迅速对学习荆建刚同志活动作出安排,提出具体要求,在全省建设系统迅速掀起向荆建刚同志学习的热潮。

二、要以各级领导干部为重点,以促进各级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为目标,引导广大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以荆建刚同志为榜样,学习他恰尽职守、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原则、秉公办事的优秀品质,无私无畏、一身正气的革命精神,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从自身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忠实履行领导干部的职责,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为推动我省建设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三、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学习荆建刚同志活动与学习许振超,学习本地区、本单位先进典型结合起来,加强对学习荆建刚同志活动的领导,营造弘扬正气、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确保这一活动取得实效。

 

                                    二00四年六月三日

 

关于在全国建设系统开展向荆建刚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建党[2004]20号

各省、自治区建设厅,直辖市建委、规委 (规划局)及有关部门、北京市农委,计划单列市建委、规划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建设局:

为教育和引导全国建设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实践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促进各级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营造弘扬正气的良好氛围,建设部决定在全国建设系统开展向荆建刚同志学习的活动。

荆建刚同志是平顶山市城市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研究生毕业,1987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0年7月参加工作,2002年10月至今任平顶山市城市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

荆建刚同志爱岗敬业,锐意进取,到规划局任职后,积极推动城市规划编制工作,主持编制《平顶山市2001-2020年城市总体规划》并加强了城市规划的实施管理,建立严格的规划管理审批制度,对于手续符合规划要求的报建项目,按照程序快批快办;对于违法建设行为坚决予以制止。他还根据平顶山市的实际情况,对规划管理进行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改革,提出了"科学规划、依法审批、扩大公示、加强监管"的新思路。

荆建刚同志在工作中坚持原则,秉公办事,敢抓敢管,不徇私情,使平顶山市的规划管理工作走上了良性发展的轨道,同时也招致了个别违规单位和不法分子的不满。2003年3月25日晚荆建刚在规划局加班回家时,遭到非法个体建筑商的雇凶报复,头部、右胳膊等多处被砍伤,右臂外侧骨头被砍断。受伤后的荆建刚并没有被吓倒,躺在病床上还坚持工作。荆建刚的事迹,体现了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是建设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和学习的榜样。为此,建设部决定在全国建设系统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中广泛开展向荆建刚同志学习的活动。

要学习荆建刚同志恰尽职守、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他有着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尤其是担任规划局局长后,他积极探索城市规划管理的新路子,建章立制,改变了过去规划跟着建设走的局面。学习荆建刚同志,就要像他那样,自觉服从和服务于经济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大局,忠实履行一个领导干部的神圣职责。

要学习荆建刚同志坚持原则、秉公办事的优秀品质。他坚持实行“阳光规划”,严格审批例会制度,杜绝暗箱操作;加大规划执法检查力度,排除重重阻力,制止无证施工、乱搭乱建的建设行为,有效地遏制了城市违法建设的蔓延势头和建设无序的混乱状况。学习荆建刚同志,就要像他那样,忠于职守,秉公办事,时刻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以实际行动维护党和政府的形象。

要学习荆建刚同志无私无畏、一身正气的革命精神。面对金钱的诱惑和亲戚朋友的说情,他不为所动;面对不法分子的行凶报复,他临危不惧,始终保持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学习荆建刚同志,就要像他那样,抵制利诱,不徇私情,坚决同各种不正之风作斗争,永谋共产党人的革命本色。

要学习荆建刚同志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他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他生活朴素,从不铺张浪费;廉洁奉公,从不以权谋私。学习荆建刚同志,就要像他都样,时刻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模范执行党的纪律和规定。建设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学习荆建刚同志活动的领导,要结合实际,提出明确要求,力争取得实效。通过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都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最终落实到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的实际行动上。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荆建刚同志为榜样,从自身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夯实思想基础,锤炼优秀品格,坚持 “两个务必”,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不断推进本单位、本行业、本系统的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政治文明建设,为推动建设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二00四年四月二十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