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宝鸡市召开“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0/5/25 8:18:59 文章点击数为:2345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5月21日下午,宝鸡市召开“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宝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上官吉庆要求各部门和各县区要加强领导,充分认识“十二五”规划的战略意义,确保“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顺利完成。

  “十二五”规划是政府履行宏观调控、经济调节和公共服务职责的重要依据,是区域发展的指向标,对一个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起着统领作用,因此,编制好“十二五”规划,对于今后一段时期内保持宝鸡市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至关重要。为此,宝鸡市成立了由市委书记唐俊昌为顾问,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征社为组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上官吉庆为常务副组长的领导小组,编制工作计划分三个阶段,将于明年初完成。

  上官吉庆指出,编制“十二五”规划是推动宝鸡在后金融危机时期赢得发展主动权的重要思考;是推动宝鸡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根本特征;是全面落实关--天经济区规划各项目标任务的重大举措。编制好“十二五”规划需要重点把握科学制定规划指标体系,合理优化发展空间布局,明晰产业发展重点,统筹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更加重视改革创新等待关键问题。编制“十二五”规划,是对我市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任务进行定位、求证和科学决策,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涉及面广,任务繁重。各部门和各县区要站在全市发展的大局上,高度重视,加快进度,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完成编制任务。各部门和各县区要密切配合,作好各项规划的衔接。要通过网络、媒体、电话、信件等方式,充分征求公众意见,广泛集中民智。

来源:宝鸡市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