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省政府2009年度“安全生产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图)

发布时间:2010/1/28 8:54:29 文章点击数为:3793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在日前召开的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被省政府授予2009年度“安全生产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09年,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省委、省政府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安排和部署,紧紧围绕“安全生产年” 各项活动安排,认真开展了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三项行动”和“三项建设”等各项工作,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保持平稳态势。全年共发生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事故12起,死亡14人,与上年度相比,事故起数下降2起,下降了14.3%,死亡人数下降6人、下降了30%,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较大生产安全事故,建筑行业从业人员万人死亡率仅为0.095。全省共创建国优工程“鲁班奖”4项,创建省优工程“长安杯”48项,创建省级文明工地198项,有3项工程被评为全国建筑施工安全质量标准化示范工地。

  2010年,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将进一步快速增长,由此带来的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将面临新的形势和更加严峻的考验。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高度重视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始终坚持以提高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施工安全生产水平为目的,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为核心,以建立完善规章制度为手段,以创建“文明工地”活动为载体,不断加强监督检查,强化监管力度,坚决遏制重大伤亡事故的发生,促进我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水平迈上新台阶,为加快我省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建设系统应有的贡献。(王 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