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安康市召开汉江两岸绿化治理及城区周边绿化帮扶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0/6/4 8:23:57 文章点击数为:807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6月2日上午,汉江两岸绿化治理及安康城区周边绿化帮扶工作会议在安康市政府会议厅召开,主要任务是安排部署2010年安康城区周边绿化治理帮扶工作,进一步推进汉江绿化治理进程。副市长薛建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安康市委、市政府《2010年度汉江两岸绿化治理城区周边新增包抓单位帮扶实施方案》,明确了包抓内容和任务。汉滨区和市农业局就如何抓好汉江两岸及城区周边绿化治理作了交流发言。

  薛建兴在讲话中指出,安康城区周边绿化治理是加快汉江绿化治理、提升绿化美化水平、改善安康人居环境的重大举措,也是创造更加良好的生态承载空间和投资兴业环境,促进安康突破发展的迫切需要。各帮扶部门要深化认识,增强安康城区周边绿化治理帮扶工作的责任感,所有承担安康城区周边绿化治理帮扶责任的单位,不论是坚持多年参与绿化治理帮扶的资深单位,还是今年新参与绿化帮扶的新兴力量,都需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康城区周边汉江绿化治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将这项工作纳入本单位工作盘子的重要内容,强化责任意识,采取得力措施,扎实推进城区周边汉江及桥头路口绿化治理工作。

  薛建兴要求,各部门要多策并举,扎实推进安康城区周边以汉江及桥头路口为重点的绿化治理工作,涉及安康城区汉江及桥头路口绿化治理任务的各乡镇、各有关帮扶单位一定要把市区周边汉江及桥头路口绿化治理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而紧迫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抓紧制定过硬措施,落实包抓责任,迅速进村入户,发动干部,组织群众,投入会战,迅速掀起整地挖坑高潮,精心组织幼林抚育管护,高标准、高质量地按时完成各自承担的绿化帮扶任务。安康城区周边汉江及桥头路口绿化治理,必须坚持工程标准,注重建设质量,严把“坑、苗、水、土、管”五个关键环节,继续实施大坑大苗、一次成林的工程措施,确保造管一步到位。各级林业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和工程质量监理,调派技术人员,实施跟班指导,严格按照设计,组织全程检查,切实做到挖坑不合格不准回填,苗木不合格不准下地,栽植不合格不予验收,成活率达不到标准不计算完成面积。各帮扶单位要坚持标准,自觉把好每道工序,做到标准不降低,工序不简化,确保建设质量,达到造一块成一块,绿化一片富民一方。市、区两级会战指挥机构在整地造林和抚育管护会战期间要组织力量,巡回会战现场,加强督促检查,及时纠正问题,推动会战健康开展。要充分发挥市、区两级督查机构的职能作用,加大督查力度,推进整地造林和绿化管护工作。

来源:安康市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