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集中受理高效便民——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行政许可服务窗口启用(图)

发布时间:2010/2/4 8:00:57 文章点击数为:2616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正在为企业办理生产许可证

  本网讯  2010年2月1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正式启用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行政许可服务窗口,同时在陕西建设网上开通行政许可事项网上申报窗口。

  2月3日,记者早早来到建设厅设在省政务大厅的行政许可服务窗口看到各业务受理窗口的工作人员已经到位,办理业务的企业人员陆续到来。截止目前,行政许可服务窗口已接待房地产企业申请四十多家,建筑企业、园林企业二十多家,规划、勘察设计等窗口的业务正常开展。

  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行政许可服务窗口功能主要是受理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审批、各设区市建设部门初审后报省厅审批及省厅初审报建设部审批的各类行政许可事项(变更、撤销、注销事项除外);解答办理行政许可事项的咨询;提供行政许可申请书示范文本(申请人可通过陕西建设网免费下载);统一送达行政许可决定。服务时间是每双月前五个工作日上午9时至下午5时,地址在西安市长安北路陕西省政务大厅三楼。

  建设厅此举旨在更好地贯彻实施行政许可法,方便企业、法人和其他组织办理行政许可事项。前来办事的企业也对建设厅此举给予了好的评价“这样方便了我们企业办理业务,较之以前省掉了不少繁琐不必要的程序,这样的做法更具有亲和力、高效”。(姜美娟 安 瑞 兰 鹏 摄影报道)  

 

建筑业企业正在办理资质审核业务

 

省政务大厅办理相关业务的企业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