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选房十大注意

发布时间:2013/4/19 13:11:24 文章点击数为:735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2013春季西安住宅及建筑科技产业博览会将于本月19-22日在曲江会展中心召开,为进一步加强房产政策和购房知识宣传,帮助市民了解房屋交易流程和购房注意事项,保障自身合法权益。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联合本报权威发布西安房产政策和购房知识系列报道,希望为您购房置业安家提供帮助!

  买房篇:置业这些问题需要注意

  一般情况下,置业者在选房的时候,都会从房屋位置、价格、户型等多方面进行考虑。以下根据置业者的实际情况,将选房的要点总结为以下十点:

  1.五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证》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简称五证,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项目才可以进行网签备案。

  2.地段:房屋所处的地理位置是房屋价值的决定因素。因为地理位置的不同使房屋价格相差很大,如果购房仅是为了投资或经商,地理位置就显得更为重要,会直接影响到房屋今后的升值潜力。

  3.价格:价格是购房者购房时所要考虑的首要因素,因为只有买得起,才能买得成。开盘价、均价、备案的一房一价、清盘价这几个房价概念不同,购房者可关注该户型在相关政府部门的备案价格,以避免开发商哄抬房价。

  4.交通:可根据购房者的工作地、生活圈,父母双亲居住地的远近,以及前往商业中心、娱乐休闲场所所需的时间长短而定,主要考虑出行是否方便,最好进一步了解小区附近今后一段时间内的交通规划情况。

  5.房屋质量:房屋质量直接关系到住房者的人身安全,因此是选房要素的重中之重。购房者必须认真做好两方面的工作:实地考察和有关文件资料的核查。实地考察主要检查的是:房屋有无裂缝、有无倾斜、有无渗漏、墙面有无石灰爆点及排水是否通畅等方面的问题。

  6.户型:选择户型主要考虑的因素有:朝向、采光、空间布局等。房屋朝向优劣顺序为正南、东南、东、西南、北和西;功能区切忌厨厕扎堆,动静分离不清。

  7.配套:小区内部配套主要考虑因素有水、电、供暖、供气、宽带等,这些都是保障人们日常生活的基本条件;小区周边配套通常指学校、医院、超市、娱乐休闲等设施。

  8.物业管理:买房时购房者一定要询问:物业公司是否进入项目,何时进入项目,一般来说,物业公司越早进入项目,买房者的受益越大;购房者要问清物业管理费用都有哪些内容、冬季供暖费多少、小区停车位费用如何等等以便估算资金,量力而行。

  9.房屋基本参数:

  容积率:容积率,是指一个小区的总建筑面积与用地面积的比率。对于发展商来说,容积率决定地价成本在房屋中占的比例,而对于住户来说,容积率直接涉及到居住的舒适度。一个良好的居住小区,一般高层住宅容积率应不超过5.0,多层住宅应不超过2.0,绿地率应不低于30%

  房屋建筑面积:是指房屋套内建筑面积和公共部位与公用房屋公摊建筑面积的总和。

  绿化率:绿化率是指项目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的绿化面积与规划建设用地面积之比。绿化率只是开发商宣传楼盘绿化时提出的概念,并无法律法规依据。对购房者而言,绿化率高为好。

  土地使用年限:住宅用地的土地使用年限一般为70年,自取得该地的土地使用权之时算起。其他性质房屋的土地使用年限依据土地使用证记载日期为准。

  10.综合实力:开发商可分为不同的类型,实力不一,资质等级也分多种。购房者在购房时,要对开发商进行多方面的了解,比如开发商的主体资格、开发商惯用的运作方式、开发项目资金到位程度、开发商的业内和社会信誉等。选择实力强、信誉好的开发商,可减少购房后许多不必要的纠纷麻烦。

来源:西安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