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中共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组织党员干部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5 16:32:06 文章点击数为:816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陕建机党发﹝2019﹞1003
各党委、总支(支部):
按照中宣部和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有关“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设工作部署要求,现就做好我厅“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应用工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设的重大意义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中宣部主管主办的重大工程,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互联网学习平台,是“最权威思想库、最完整核心数据库、最丰富文化含量、最智能学习行为分析、最创新学习生态系统、最有效管用的学习管理平台”,为建设和运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作出重要指示,2019年1月1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正式上线运行,满足了广大党员干部多样化、个性化、智能化、便捷化的互联网学习需求,给全党全国乃至全世界提供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文本。
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对于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进党员干部、在省住建厅落地生根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厅系统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设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着眼增强“八个本领”,抓紧做好学习平台的宣传、推广和运用,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平台开展网上学习,提高学习平台的使用率,推动学习平台工作争取走在省直机关前列。
二、迅速推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使用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不仅是理论学习平台,还是一个对外宣传平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和极高的创新性,各级党组织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把做好学习平台推广应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完成好,确保学习平台推广应用工作有人抓、有人干,管到位、管到底。
(一)时间要求
各党委、总支(支部)务必于1月25日前搭建学习组织架构,1月30日前,组织所属全体党员干部下载、登录、注册、上线“学习强国”APP,确保全员登录、全员覆盖,并督促党员干部积极主动通过学习平台进行学习,力争每天都有学习积分、每天都能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以致用。
(二)方法步骤
1.党委、总支搭建学习组织架构
由各党委、总支上报的学习平台主管理员通过学习平台自行创建。具体步骤:下载“学习强国”APP。打开“学习强国”APP——进入下方左侧“消息”页面——进入右上角“通讯录”页面——进入“创建学习组织”页面——填写学习组织名称(XX单位党委\总支)——选择所在地区(陕西、西安)——选择“立即创建”,完成创建并自动返回通讯录页面。
2.党委(总支)完成认证
主管理员打开“学习强国”APP——进入下方左侧“消息”页面——点击右上角“+”——点击“扫一扫”,扫描下方二维码,提交认证申请——等候直属机关党委确认申请信息并进行审批——申请状况变更为“通过”即完成认证。
3.党支部管理员加入
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党支部学习管理员不需要创建组织架构,由厅机关党委创建,学习管理员使用“学习强国”APP扫描下列二维码,提交认证申请——等候直属机关党委确认申请信息,学习管理员被加入到机关党委学习管理组后,进入“通讯录” ——进入“组织构架” ——邀请本支部所属全体党员加入(可通过微信、短信进行邀请)。
  
4.进入厅系统学习管理员交流群
各单位上报机关党委统一管理的学习管理员使用“学习强国”APP扫描下列二维码,进入厅系统学习管理员交流群(程序同3),学习管理员将在交流群中进行培训。
 
5.党员注册。下载“学习强国”APP。注册“学习强国”APP。全体党员在注册时,必须进行实名认证。完成注册后,第一次登录成功需要完善信息,填写手机号和邀请码,各党支部所属的党员务必要填写本支部发给的邀请码,方可加入本支部,成为省住建厅党组织下的用户。
三、组织建立“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管理员队伍
学习管理员是各单位“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宣传员、组织员、服务员,主要负责本单位所有党员干部注册平台、上线学习、组织管理、督促检查、信息报送等工作。
(一)学习管理员数量
各党委、总支依据学习管理员工作职责和条件,确定2名学习管理员(其中一名为主管理员),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党支部确定1名学习管理员,上报机关党委进行统一管理。各党委、总支下属支部确定1名管理员,由各党委、总支进行统一管理。
(二)学习管理员条件
1.学习管理员应是在职中共党员,列入保密人员进行管理。
2.熟悉党务工作,熟悉互联网操作,工作责任心强。
3.学习管理员须实名认证,一经确认,相对固定,不宜变更。
(三)报送信息
请各单位认真填写《学习管理员信息登记表》,于1月25日17时前报直属机关党委。各单位“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情况报告于1月30日17时前报直属机关党委。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和应用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部署、逐人督导,确保所属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学习交流活动。
(二)严密组织。各党支部要广泛发动全体党员积极注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要确保一个不漏,全员参加(厅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在支部注册,各党支部应主动协助厅领导按时做好注册工作),要组织督促党员干部积极主动通过学习平台进行学习,力争每天都有学习积分、每天都能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以致用。
(三)确保成效。各级党组织要拿出钉钉子的精神,紧盯落实,一抓到底,运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丰富学习资源,努力提升全体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真正使学习平台成为省住建厅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培训基地、充电学习的能量源泉。直属机关党委将定期对各党支部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学习情况进行通报。
联系人:李 治
联系电话:63915762
中共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直属机关委员会
2019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