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岚皋县完善城乡规划体系 推进城镇化发展步伐

发布时间:2015/10/30 7:36:00 文章点击数为:671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快城镇化发展步伐,岚皋县按照规划引领、科学发展、城乡一体的原则,根据《安康市城镇体系规划大纲》,逐步完善城乡规划体系,为该县城镇建设发展提供了科学依据。
  纵向延伸 实现县、镇、村(社区)规划全覆盖
  依据县城总体规划,该县编制了老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西窑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同时编制了县城罗景坪片区、黄家河坝移民搬迁小区、西坡龙安佳苑等重要地块的修建性详细规划,并指导民主、佐龙、石门、蔺河等镇编制了镇域总体规划。截止目前,岚皋县规划并建设陕南移民搬迁新村91个,基本形成了全面覆盖、相互衔接的城乡规划体系。
  横向拓展 做到总体规划与专项规划有机衔接
  该县还组织编制了与县城总体规划相适应的专项规划,涵盖公共服务设施、环境卫生、绿地系统、燃气工程、照明工程以及综合交通等六方面内容,为统筹全县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提供了重要保障。
  突出特色 打造宜居宜游的巴文化特色景观
  按照“生态岚皋、秦巴龙城”的县城总体定位,该县将县城岚河两岸作为特色亮点打造,高标准编制了莲花山公园、肖家坝地电休闲广场、新街古井避灾广场、湖滨东路特色街区、亲水平台等项目规划设计,致力于打造宜居宜游特色景观,彰显巴文化独特魅力。(胡怡 通讯员 胡洁)
 
 
        责任编辑/姜美娟